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企业实地调研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2023年11月09日 09:23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探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路径,全面了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院长孙洪波、党委副书记张丽竞、副院长李莉一行于11月6日深入全国重要的人造板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桐木交易集散地、全国最大的桐木加工出口创汇基地——庄寨镇开展专题调研。曹县县委副书记吕建春,副县长、庄寨镇党委书记李志耀等陪同考察。

在庄寨镇调研期间,尹晓允一行深入企业生产、销售一线,先后考察了曹县九思木制品有限公司、山东菏泽茂盛木业有限公司、菏泽华升木制品有限公司、曹县融悦木业有限公司、菏泽环宇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菏泽众然木制品有限公司、庄寨镇林展馆等当地重要企业和展馆,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工艺流程、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等。尹晓允向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培养特色、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情况,并表示学院正积极开拓包含跨境电商在内的就业渠道,努力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水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期待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热忱欢迎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共谋发展。

此次调研是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高校人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有效路径的一次尝试,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与菏泽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对促进我院就业创业、服务地方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考察,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