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16日 23:16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院刘静教师荣获三等奖。

刘静老师的参赛课程为《英语语音》。在授课过程中,刘静老师基于OBE教学理念,依托“云课堂”构建了任务驱动→自我建构→痛点诊断→答疑解惑→实操训练→在线测试→迁移进阶→评价反思线上+线下八环节教学体系,并通过教学案例材料重塑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前、课中、课后过程中,实现了全过程育人。

本次比赛历时6个月,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旨在引导教师创新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与手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本次比赛由来自省内68所高校的116位老师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优秀奖25名。

近年来,我院一直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依托学院课程思政自培项目激发广大教师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各环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本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教学能力和扎实的课程思政素养。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提高全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