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会

2022年11月18日 22:57  点击:[]

11月14日晚上,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会。会议特邀齐鲁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宋秀葵教授、英语教研室主任董苗苗教授作为专家对我院师范专业自评报告进行详细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八个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指导会由李莉副院长主持。

首先,宋院长从基本认证标准、认证理念解读入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地位及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内部各部分的逻辑进行了宏观把控,并重点就课程教学大纲、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认证程序等几个方面分享了齐鲁师范学院英语专业顺利通过认证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在撰写自评报告的过程中,一要吃透认证标准,深刻理解上位标准、直接标准和底线标准的关系;二要聚焦两线,充分把握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三者之间的关系。她特别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要做实、做深、做细,将认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务必全员参与。

随后,董主任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入手,结合外国语学院自评报告实际,重点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及质量保障等几个重要的一级指标点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要先确定毕业要求,向上定位到培养目标,向下辐射到课程体系。她强调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及课程目标各指标点之间要一一对应。董主任详细解读了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矩阵关系,并帮助我们进行了思路的梳理,解答了各种困惑与问题。

宋院长和董主任的指导使大家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更新的认识,外国语学院将根据两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对自评报告进行再修改,再提炼、再整合,争取交出更高质量的自评报告,更好地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