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英语语音》课程获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2年11月16日 22:59  点击:[]

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三等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名单,我院《英语语音》课程荣获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教学类)三等奖。

《英语语音》是我院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的基础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由刘静、李莉、苏翠英、朱志美和孔小菡五位老师组成。课程教学团队自2018年9月份开始尝试对《英语语音》课程实施数字化教学改革,坚持以问题为依据,以产出为导向,在反复实践中致力于探索更加符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学情的教学模式和评价方法,先后构建了多模态互动网络课程资源、“探·研·展”线上+线下八环节教学体系、系统性和渗透性较强的课程思政体系以及A.I.赋能的多维动态智能评价体系。经过五年的持续建设,《英语语音》已成长为一门较为成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2020年被评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主讲教师依托该课程获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据悉,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52所成员高校参与了本次评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教学类)97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0项。

一直以来,我院将课程建设放在学院建设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我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钉钉”和“腾讯会议”等平台认真、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持续推进在线教学范式创新,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学院将以此次在线优秀教学案例的获评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优秀课程和教学案例的应用推广,由点到面引领课堂教学革命,促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