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30日 23:17  点击:[]

D1D9

为落实学院“讲师德、正师风、强素质、树形象”师德师风建设周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6月28日上午在外语楼教室开展了 “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C10E

B1E8

主题党日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主题,围绕教师的价值取向、教师的职责、教师的理想信念等话题展开了主题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业指导老师刘凤灵从教育的两大价值功能谈到了教师的价值取向。她提到,教育有两大价值功能:一是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满足学生个人身心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培养的大学生要满足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要求,让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理想远大、志向高远;让他们励志成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另一方面,我们的教育要符合青年人身心发展的需要,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入职观、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和名利观等,使他们人人身心和谐、人格健全。王国华老师从自身三十多年的教学经历和个人成长谈了教师的理想信念,她讲述了不同时代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毛泽东主席时代儿时的梦想到新时代作为老教师对教育的忠诚和坚守,她对教育的执着和热爱让大家备受感动。她认为,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要付出很多,但迎难而上、无怨无悔、始终如一的奉献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教师黄永华从自身的成长谈了教师的职责,他由衷地感恩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这份感恩让他对社会有了更强的责任和担当,教书育人,回馈社会,关注社会发展,让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名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C342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君仪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教师自身先立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职业素养,践行教育使命担当。

通过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师德规范,向优秀教师学习,甘为人梯,奉献教育事业。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