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大讨论活动

2023年06月30日 23:24  点击:[]

110A4

按照学院“讲师德、正师风、强素质、树形象”师德师风建设周活动方案要求,6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212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谈”大讨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英语、日语、韩语专业教研室部分非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07D9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刘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刘静指出,教育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的师德比其他的职业道德要求更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对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主题,旨在通过党员和非党员老师的深度讨论统一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提高对教师身份的价值认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随后,在座党员和非党员老师围绕教师的价值取向、教师的职责和教师的理想信念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的首要职责应该是教书育人,把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才,成为国家的动梁;教师不仅应该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必须热爱本职工作,忠于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对教育事业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另外,许多老师提出自身在道德修养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和提升的空间,将切实以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树立更加坚定的教师职业理想,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人、为师、为学的示范,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讨论活动使参会老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大家把潜心育人与立德修身相结合,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