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求是讲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2023年05月19日 21:30  点击:[]

476B0

5E4B0

5月18日,由菏泽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求是讲堂第二期——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张彦丽副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主持。

67B3F

41C9E

张彦丽以《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以《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为引导,从黄河国家战略的提出背景和核心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入推动黄河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作了科学分析,对怎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准部署,饱含了对沿黄河省区特别是山东的深情厚望和殷切期许。

72536

尹晓允表示,张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把握报告,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尹晓允强调,要建立系统观念,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的战略定位,深入挖掘和弘扬多元纷呈、和谐相容的黄河文化;要树立精准意识,在工作中养成精准思维和精细做事的习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工作;要永远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全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