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期“求是讲堂”开讲

2023年05月12日 18:36  点击:[]

在全校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结合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5月12日,外国语学院“求是讲堂”在7号教学楼102会议室开讲,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成员李海龙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聆听本次讲座。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主持。

李海龙从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判断国家面临的问题、科学确定国家的国际地位以及展望中国未来的外交战略等方面出发,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和目前中国国情解释中国外交政策的发展,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战略,并对如何应对中国现有外交形势进行了详细剖析。

李海龙强调中国外交政策的核心利益具有复杂内涵,呼吁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重视外部安全、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抗风险能力,坚持以服务民族复兴为使命,坚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讲座结束后,李海龙与我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尹晓允在总结中谈到,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大、深、博的特点,讲座的大视野观念与学院“家国情怀 国际视野”的院训不谋而合,讲座中深刻的理论内涵和思想内涵,用灵活的方式讲实讲活、讲深讲透,深入浅出,知行合一,彰显了李海龙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升华为理论的深厚专业素养。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将此次讲座与主题教育教育有机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与自身所从事工作相结合,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提升立德育人水平;要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找准科研方向,开展精准科研,提高科研水平,多出科研精品。下一步,学院教师要将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履职尽责、谋划未来工作上来,更好地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