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古田军号》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2日 22:14  点击:[]

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520日,我院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7号教学楼105106112室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丽竞一同观看。

电影《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青年革命领袖红四军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令人感动。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我党我军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古田军号》电影,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从中汲取他们坚定信念、敢于斗争的精神。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崇高的使命感、更强烈的责任心、更坚定的信念投身学习工作中。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观影活动,我院学生党员收获了革命精神和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加深了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与思考。外院学子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