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23:2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在7号教学楼202室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

刘曙光以“铭记革命历史 赓续长征精神”为主题,从长征概况、长征历史背景、长征中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长征中决定历史命运的典型事件、长征精神启示五个方面对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课上,刘曙光从我们党是怎么走过长征的等问题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长征的历史背景,重温了长征路线、场景及关键节点。刘曙光用遵义会议、湘江战役、四渡赤水等重要的历史事件展现了在长征路途中许多领导人作为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他们历经千辛万苦,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时刻坚定信仰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刘曙光从五个方面谈了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时代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出实事求是做好工作的基本保障;强调人民群众是革命的坚强后盾;必须要重视宣传工作;明确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刘曙光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外国语学院健康发展的长征路。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