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27日 20:28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铁道英雄》,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

电影《铁道英雄》以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大队”的英勇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日寇斗智斗勇,誓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从铁路机修车间工长老洪、站台调度员老王等普通铁路工人入手,呈现了抗日战争中平凡人物的英雄事迹。以小见大,表现一个普通群体在家国危亡时共同的理想信念,彰显他们共御外敌、保卫山河的爱国主义精神,令人心生敬意。主人公老洪和老王在敌我力量悬殊、斗争极为残酷条件下的个人抉择与价值取向,表现出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作出的努力和牺牲,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追求。

通过观影,党员们不仅深刻地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更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学习先烈们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扛起时代重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奉献终身。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