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十二讲

2022年03月26日 12:44  点击:[]

324日下午1点到2点,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十二讲在外语楼212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郑鲁燕老师主讲,主题为“英语专业混合式教学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教育生态学视角”,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鲁燕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研究动态,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英语专业教学中虽具有诸多优点,但在实践过程中仍存在问题与不足。接着,郑老师从“教育生态学”相关理论视角,提出了研究问题。郑老师认为,课程教学就是一个由多个因子构成的微观教育生态系统,在混合式教学模式下,这些因子对英语专业混合式教学效果会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最后,郑老师围绕科研中的“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对目前学生在毕业论文选题和设计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阐释。

随后,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就讲座内容与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在科学研究中的沟通,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