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企业调研商务英语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14:03  点击:[]

为提升商务英语毕业生就业质量,外国语学院尽早谋划部署,实地走访企业,调研企业人才需求,为学生实习就业牵线搭桥。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院长孙洪波,商务英语系主任郝利军,商务英语(邮轮方向)专业负责人杨国珍,商务英语系教师孔小菡前往菏泽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走访调研。

当天,学院参观人员参观了保税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双方在座谈会上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沟通。菏泽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张学亮介绍了保税物流中心现阶段的发展建设及未来规划,以及对跨境电商人才的迫切需求。刘曙光书记就切实关心的学生所学、职业技能培养和企业需求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孙洪波院长首先分析了学院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及互补协同的可能性,并结合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定位和建设理念,交流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就业等具体内容,共同探索构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校企双方在听取各自的特色及发展状况后,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走好协同育人之路。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校企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有助于促进我院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菏泽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皇镇办事处,由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内陆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经营,项目总规划面积64公顷,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5.27亿元,获批的一期项目占地248亩,仓储面积7.76万平方米。是菏泽市市重点项目、牡丹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菏泽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具有"境内关外"等特殊政策优势,主要有保税物流、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及跨境电商等功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