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十三讲

2022年04月03日 09:01  点击:[]

331日下午1点到2点,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十三讲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桑海英老师主讲,主题为“高中英语女教师的生活经历研究”,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部分教师及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桑海英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国内外研究现状,指出高中英语女教师的生活状况与需求没有得到广泛的关注。接着,桑老师根据描述性现象学的研究方法,提出了研究问题。桑老师认为,高中英语女教师的生活幸福感与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大的经济条件、高效的支持性的学校领导与管理方式、有帮助的负责任的家庭成员、女教师对不同文化的接受与融合、其自身健康状况与个人发展这些因素高度相关。同时,女教师因其本人素质过硬、心态良好、有效地转换各种角色能够维持职场生活与家庭生活的平衡。最后,桑老师对于如何提升高中英语女教师的美满生活提出了自己新的理论与相关建议。

随后,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与桑老师进行了在线的热烈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之间对于质性研究方法的沟通,同时开阔了学生们的科研视野。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