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七讲

2021年11月12日 13:19  点击:[]

1111日星期四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七讲在外语楼212多功能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的主讲人为大学英语教研室焦桂兰老师。讲座的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析。对此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焦桂兰老师基于20215月份高教社主办的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对新明德大学英语2unit3 Boosting Equality 这一单元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了分析。焦桂兰老师围绕Equality这一育人主题对学情及教材、理论、及课程思政的挖掘与实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正常的课堂教学活动?焦桂兰老师认为对学情及教材的细致了解非常必要,同时,理论的指导是课程实现育人目标的保证。本单元的教学设计焦桂兰老师的依据理论为文秋芳的产出导向法(POA),整个课程以产出任务为先导,遵循“输出驱动-输入促成 -产出评价”的教学流程。讲座指出,对于课程思政材料的挖掘是实现课程育人目标的必要步骤,而实施是关键。本单元的思政设计基于学习通,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把育人人教育贯穿与整个教学过程及每一个教学环节,从专业与学生需求出发,紧扣驱动-产出原则,步步递进,最实现本课程的人文性目标。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自己进行思政育人的信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