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六讲

2021年11月05日 13:16  点击:[]

2021114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在212沙龙室举办了“青蓝沙龙”第六讲。本次讲座由楚焕焕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我院日语教师李银玲,主题为“课程思政视角下文化自信融入日语教学的实践研究”,外国语学院多名教师聆听了该报告。

李银玲老师的报告从“实施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分析”、“日语教学与课程思政的结合点: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信的日语教学实践”三个方面展开,指出日语学科因专业特殊性,“中国文化失语现象”严重,加强学生课程思政建设刻不容缓。李银玲老师从教学模式设计、词汇学习、剖析文章的文化自信元素等方面,结合教学实践展开了说明,并指出文化自信可以作为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突破口,达到更佳育人效果。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位老师结合自己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了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感悟,也为今后教学研究提供了诸多新思路。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