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菏泽学院决赛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17日 12:49  点击:[]

1015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菏泽学院决赛于老图书馆108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孙洪波、李桂真,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永起,副教授孔凡生、刘凤灵、钟文秀,英语外教Alex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二级学院30名学生参加。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李心雨致开场词。她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参赛的评委老师并宣读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随后,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围绕“Challenge to All”依次上台演讲。

2017级英语师范本科班蔡棕明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当代年轻人在全球化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针对许多年轻人在手机、电脑上荒度时间的问题作出反思。他说道:“As the old saying goesin the bookthere is a house of gold. When we face those challenges in the futureour powerful weapon is our knowledge. The accumulation of knowledge could help us save our life support-system not going to collapsethis is significant .”他在演讲时与评委观众互动频繁,声音洪亮,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标准的发音也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自信和扎实的英语基础。

2019级英语师范二班徐圆惠从疫情防控全球化角度出发,深入浅出,提出“面对危机我们大学生能为社会做些什么?”的问题,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自我防护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她的演讲通顺流畅,举止落落大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9级英语师范二班刘升青凭借标准的发音和良好的台风紧紧地抓住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她以自己准备演讲比赛的过程为例,鼓励大家积极迎接挑战,并以莎士比亚名言“The time of life is shortto spend that shortness baselyit would be too long”完美收尾。

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英语外教Alex针对演讲内容对选手进行提问。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台风技巧、语音语速和临场问题回答四个方面综合考评,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外国语学院蔡棕明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外国语学院田骏翔、李晨旭、丁桂桂、徐圆惠、刘升青,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郑文雪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郝银芝、孙梦婷、黄全鑫、常欣然、王晖、闫慧慧、吴若炀、董君庆,数学与统计学院穆彦旭、马洁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苏美美、马璐瑶、李萌、盖晶晶、李钰、李晴、腾薇,商学院赵冰,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喆,计算机学院孙玉玮,教师教育学院李晓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宁、张文婧获得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