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决赛

2020年10月17日 12:52  点击:[]

1015日,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活动决赛于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我院辅导员刘亭亭担任指导老师,2019级商务英语一班张睿欣、张佩佩,商务英语二班谢晶代表我院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演讲的目的及评委老师。随后参赛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的主题,依次展开演讲。我院参赛选手谢晶、张佩佩以慷慨激昂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歌颂党的历史与辉煌,在演讲稿中抒发自己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毅力;张睿欣则以深情温婉的语调、感人至深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她们结合PPT及背景音乐用不拘一格的表演方式,充分体现出对“传承红色精神,建设强大国防”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参赛选手们青春洋溢、慷慨昂扬,用高亢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亲身经历和所学感悟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气质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并鼓励学生们要始终保持爱祖国、护国防的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荣获优秀奖,评委老师逐一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伴随着温文尔雅的旗袍秀和舞蹈表演,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也促进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的开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