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古诗词外国语学院参加“品诗词古物,颂中华古风”演讲竞赛活动

2020年11月15日 21:21  点击:[]

11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品诗词古物,颂中华古风”讲演竞赛于7号教学楼202室举行。我院学习部部委王琼瑶、崔浩、卜庆硕担任评委。我院共10人参加本次比赛。

赛前,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目的及规则,随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我院选手2020级英语教育二班刘青瑞、于晓金首发讲演,讲演主题为“京剧的发展”。演讲中,她们紧扣“京剧”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讲述着京剧的演变和发展,并说道:“京剧是国粹,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需要我们当代新青年的传承和发扬”。她们慷慨昂扬的演讲激起在场观众们的爱国情怀,赢得阵阵掌声。2020级英语教育二班周芳、李梦瑶、宋焯燃则以诗词的历史为切入点,指出诗词在中国源远流长,绵延数千年,取得了光辉灿烂的成就,激励大学生应多了解诗词,让诗词走进生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周芳、李梦瑶、宋焯燃,李晓雨、舒琪两队荣获二等奖;刘青瑞、于晓金,周颖、张茹悦两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从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