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系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5年09月14日 09:50  点击:[]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910日,时值第31个教师节,外国语系对新配备的班主任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对班主任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岗前培训。党总支书记马茂松、主任何常丽、副书记刘静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茂松在会议上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马书记指出:1、班主任要有大局意识,思想政治水平过硬,向学生提供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要踏下心来与学生做朋友,全面了解学生,对学生负责,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3、要做好学生的学业导师,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育优良的班级学风;4、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培养学生优良的品质、健康的心理、积极的生活态度,引领学生成为健康的人,然后成才,同时指导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明确的奋斗目标激励学生的学习和发展;5、班主任、辅导员要密切配合,分工合作,相互协调,共同服从学校和系的规定,做到“不误事、不漏事”。马茂松指出,班主任担负着学生健康成才成人的使命,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发扬奉献精神,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刘静在会议上向班主任认真传达并学习了《菏泽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讨论稿)》,同时根据外国语系实情,向班主任明确了具体职责,并向班主任传授了自己30年来班主任工作的实践经验。

这次会议为外国语系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为班主任明确了方向,鼓舞了人心。班主任一致表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不辜负学生、家长、学校的期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