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70周年,辉煌前程国校同庆”红歌合唱比赛

2019年09月27日 22:53  点击:[]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927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70周年、辉煌前程国校同庆红歌合唱比赛于外语楼前广场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吴成显,党委副书记杨冬,副院长孙洪波、李桂真,党委委员、副教授孔凡生、刘凤灵,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永起,党政办公室主任郝海玲,班主任、优秀教师郑鲁燕担任评委。团委书记张丽竞,辅导员王丽芹、曹展展到场指导,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以班级为单位选取指定曲目集体合唱的形式进行,2019级全体新生组成八支合唱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伊始,由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舞蹈《绒花》,表演者以优美的肢体语言、生动活泼的面部表情点燃了现场气氛。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邮轮二班带来红歌《爱我中华》,整齐的服装和嘹亮的歌声将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邮轮二班王琳在间奏中表演民族舞,舞蹈动作与节奏相配合为红歌比赛开了好头。随后,在邮轮一班贾志昊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过后,全体成员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饱满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句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来自商务英语本科二班的队伍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我校师生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热情,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之后,其他队伍也相继上台表演,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最后,比赛在我院乐队的歌舞表演《赤伶》中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邮轮一班荣获一等奖;英语师范班、英语教育二班荣获二等奖;邮轮二班、商务英语本科二班、商务英语一班荣获三等奖;英语公费师范班、英语教育一班荣获优秀奖。我院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举办红歌比赛,让我院学生自觉加强爱国主义、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