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暑期校县结对实践工作感悟(一)

2022年08月01日 09:16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感恩意识,我校开展了“校县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在我校组织领导下,我院学子积极参加校县结对实践工作。下面就跟着小编看一看菏院外院学子在校县结对实践工作中的感悟吧。



徐子涵  20级英师一班

国家助学贷款发放中心

今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县结对实践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深切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工作的不易。通过登记审核受资助同学的信息,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我也体会到了这项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校期间学习的都是课本上的知识,但是在工作过程中,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每天都在接触新的人,每天都在学习新的内容,所以我会牢牢抓住这次机会,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

在本次实践中我非常幸运能够起到帮助家乡贫困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的作用,这不仅仅是对于我自身能力的锻炼,更是一次对于家乡的反哺。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既丰富和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也让我积累了实践和沟通的经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我想我会继续在路上。



鞠照岩  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一班

乐陵市行政服务大厅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还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会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实有谁一生 下来什么都会的,只要有 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碍,那一切就变得容易解决了。

知识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助学贷款志愿活动,对我来说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

校县结对实践工作中,我院学子积极负责,遵章守纪,能认真学习相关流程,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