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青鸟振翼——外院暑期青鸟计划实习感悟(二)

2022年07月21日 09:01  点击:[]

青鸟计划能够练就实践本领,把握就业机遇,我院学子们积极参加“青鸟计划”,争取实习机会,努力实现自我突破, 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外院学子们在暑期的实习感悟吧~



王洪泽   20级英语二班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交通运输局

很荣幸有机会能够来到高唐交通运输局参与青鸟计划的实习活动,当我第一次来办公室实习时是非常紧张的,我很期待也很认真地了解新的事物,作为一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学生,接触社会的机会相对不多,但是青鸟计划让我获得了和不同年龄不同职位的人交往并参与工作的机会。

在实习单位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办公事项,比如:接听任务,完成文档编辑,传达需求、整理记录文件等等。在每一次的实习任务中我都感受到了单位里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从他们忙碌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影子,原来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身后有国家和人民的支撑,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指引下,我们砥砺前行,一想到这里我就为国家而骄傲,也更加珍惜这次实习机会。

段菲悦   21级小学英语教育二班

乐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通过在审批局这一段时期的工作实习过程中,让我受益颇多,不仅从整体上熟悉了解了政府机关各个部门的系统构成、职责、工作程序以及各部门如何分工配合,这些之前都只是在书本上学到过,并没有亲身实践体会过。通过实习还增加了自己的阅历,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文字功底和实际工作能力,学到了与人沟通交流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此外,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意识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很多的地方有待提高和完善,需要多历练,多实践,多向别人学习。

随着“青鸟计划”的推动,鼓励了更多大学生以理论为舟,以行动为桨,扬实践之帆,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知识,积极投身于各个实践岗位,积累自身经验,服务家乡发展,为青春增彩。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