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青鸟振翼——外院暑期青鸟计划实习感悟(一)

2022年07月20日 21:39  点击:[]

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出“青鸟计划”,聚合市县、企业、高校三方资源,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送服务,并为其“稳就业”保驾护航。

暑假期间,菏院外院学子们积极参与本次青鸟计划,在这次的工作实践当中,他们受益匪浅,就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看一看他们的实践感悟吧。


刘圆梦   21级商务蓝色经济二班

黄垓镇人民政府服务区

      秉持着“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的态度,我参与了寒假的青鸟计划。

不知不觉已经实习一周了,这一周里,有开心也有疲惫。这一周里,我们体会到了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日常,也收获了友谊。在这一周里,我们一起打扫了卫生,一起打电话提醒社区居民及时接种疫苗,一起走访个户人家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反沾入沾情况、国家反诈中心应用下载注册情况以及签写反诈回执单等等。在打电话提醒疫苗接种时,经常会碰到许多不配合、语气过于难听的人,但这往往能锻炼我们与人和善交往能力,心平气和地与居民沟通,告诉他们疫情的严峻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走访往往是最累的,也是最不容易的。但是好在我们都坚持了下来,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居民。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但也为有机会了解家乡、为家乡服务而欣喜。 在日后学习过程中,要扎实锤炼专业技能,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实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冉欣怡 商务英语本科班

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图书馆

      这个假期我参加了青鸟计划,在肥城市图书馆实习。刚开始我对工作并不熟悉,还经常出错,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图书馆的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是进行图书借阅以及相关的图书整理,引导大家正确的进行图书借阅和自习,有时可以跟随工作人员去参加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并且我还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实习单位的老师都很亲切,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会耐心的给我们解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感谢青鸟计划让我得到了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会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提升自己。


尚子路 商务英语班

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交通运输局

      在此次实习期间,我处于交通运输局的科室邮政业发展中心,我主要负责协助材料整理,操作防疫人员统计系统,协助办公室成员开展线上会,增加各方的交流和合作。

在统计中通、百世、韵达等快递成员的同时,深刻了解到了村村通快递为百姓们带来的便利,党的重大举措为村民们带来了深刻福祉。让村民们体会快递上门的便利。

在这短暂的时间,我也收获颇多,不仅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也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十分感谢青鸟计划这个平台,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青鸟计划”通过搭建对接桥梁,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聚焦重点企业,统筹用好青联、青企协、“青企峰会”等资源,省市县三级团组织在挖掘优质岗位、精准推介匹配上下功夫,把待遇好、潜力大的岗位送到高校毕业生手中。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