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十一讲

2021年12月10日 13:36  点击:[]

外国语学院 “青蓝沙龙”第十一讲于12月9日下午1点到2点在外国楼212多功能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由邓艳芝老师主讲,主题为“立德树人视阈下探索韩语课程的思政元素”,朝鲜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对此话题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老师首先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历史使命,“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有效路径。接着,邓老师分别从朝鲜文字、朝鲜语汉字词、朝鲜语敬语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思政元素探索。邓老师形象地比喻三者:比作人体的话,那么文字就是细胞,词汇就是组织,而语法则是器官;比作人的话,那么文字就是外貌,文化就是内涵,而文明就是精神。

最后,邓老师呼吁作为千禧宝宝的这一代大学生:“虽然常常敲击键盘,但也不能失去挥毫泼墨的君子风范;虽然特立独行但也不应失去文质彬彬的君子风尚”。感叹“因中国文字、文化、文明的力量,使得地球中心正在向中国倾斜”。通过此次座谈,不仅拓宽了大家探索思政元素的视野,同时激发了探索思政元素的热情。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