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

2018年05月25日 17:5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树立科学、坚定的理想信念。5月25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在7号教学楼202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吴成显、党委副书记刘静、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洪波、团委书记张丽竞、辅导员苑宪琨以及主要党委委员担任培训班授课老师,2016级、2017级共113名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本次开班仪式由张丽竞主持,吴成显担任第一次培训课主讲人。

首先,由张丽竞提出本次培训班举办的主要目的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所有人目视前方、庄严肃穆。接下来张丽竞介绍出席开班仪式的主要领导,随后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郑鲁燕向大家传达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和培训班学院纪律要求,郑鲁燕对培训班成员提出认真听讲并记录、严禁违纪行为等五点要求,力求做到一个生动有效、有内容的培训班。最后,吴成显进行培训班第一讲《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成显指出,十九大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民族复兴这一过程艰巨复杂非一日之功,当代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民族复兴的希望,更应该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不忘初心、自强不息。随后吴成显从三个层面剖析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让大家进一步理解核心价值观之于国家、社会、个人的不同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于学习生活中。讲话最后,吴成显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涵盖内容较多,短时间内无法学习透彻,会后大家要以自学为主,深刻理解,努力进步,做新时代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范。

培训结束后,吴成显也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有助于大家提高思想与政治素质,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重要作用不言而喻。这几天,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勤于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