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3年07月11日 13: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

李莉以《言行雅正为人师表 胸怀责任立德树人》为主题,首先以古今经典名家语录为参照梳理了“师德的内涵”,然后从“以政治引领筑牢教师思想之基”、“以形象标准引领教师行为”和“以陶冶情操锤炼个人品格”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路径,最后结合外语学科的特殊性剖析了高校外语专业教师“博学外国语 笃行中国心”的重要性。

李莉强调,作为中外语言文化连接的桥梁,外语教育处于各种文化与意识形态交锋的最前沿,更是捍卫国家文化安全的核心阵地;在国家大思政格局背景下,广大外语教师应充分发挥好育人功能,在厚植家国情怀上做好文章,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利益与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利益与国家发展之中,在传承红色基因、构建文化自信和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深度剖析,将其作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重要依据和教师队伍内涵建设的主要抓手,恪守师德规范,保持初心使命,进一步涵养职业道德,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