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会议

2022年02月26日 15:18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孙洪波主持,副院长李莉、教科办、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洪波阐明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目的、要求和内容。会议分为三项。第一项是各部门负责人就新学期本部门的核心工作进行汇报。第二项内容是李莉副院长和教科办王主任从学院层面上布置教学工作。第三项是由孙院长做点评、总结,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第一项,各部门汇报新学期工作思路。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李长慧就加强教研室教学管理、组织集体备课和继续推进无纸化考试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郝利军提出商务英语专业本学期加强校企合作办学,做好商务英语本科(跨境电商方向)与企业的对接工作,更好地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的工作思路。商务英语(邮轮)专业负责人杨国珍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是专业负责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主任李纷纷主张应鼓励学生转变思维,从“学以致用”转向“用以致学”。英语专业第二教研室主任宋慧岩则从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说明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英语系主任刘静梳理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要求,同时建议加大大学英语考试过程性评价的比重。系副主任郑鲁燕则是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师范生的实习工作做出初步规划,就师范生在实习前深入教学实践,见习真正的课堂教学做出计划安排。日语系主任楚焕焕根据目前日语专业国内考研形势,就如何推进与日本广岛大学合作给出了工作思路。韩语系主任闫海静对韩语教研室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并表示韩语专业应该在学院的科研工作方面做好引领示范。会议第二项,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教科办陈晨对即将进行的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说明。教科办主任王永起着重梳理了本学期教务工作重点及开学补考、毕业补考和补修、学分统计等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确保毕业生的毕业审核零问题。李莉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本学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同时,李院长就实习工作的细节和毕业论文的质量与进度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第三项,孙洪波对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点评,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厘清了各部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尤其对师范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修订、学科专业发展、学生竞赛、毕业生成绩审核、教学活动的常规化和精细化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整体上规划了本学期外院的教学工作方案,指明了发展方向。最后孙院长就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提出明确要求,要建立“解决问题性思维”和“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过程中务必做到“严、真、细、实、快”,共同把工作求真务实、保证效率地做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