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4日 23:04  点击:[]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干部分别在7号教学楼212会议室和102会议室集中全程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听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全体人员反响热烈,会上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深刻体会到建党10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积极奋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全国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观看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以史为鉴、开辟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更加坚定意志,教育引导学生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团委)主任(书记)张丽竞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久久不能平静,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最前沿的辅导员,一定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玉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他的讲话振聋发聩,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其他教师和学生党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现场气氛热烈。

刘曙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百年历史中总结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这“九个必须”,号召我们要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奋勇拼搏,必将鼓舞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