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团委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快讯 >> 正文

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24日 19:14  点击:[]

49日至410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决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学生田骏翔和英语公费师范专业2021级学生李圣贤代表我校参加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

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以循环赛的形式进行,每轮赛前15分钟进行抽签和公布赛题。比赛辩题立意深刻、覆盖领域广泛,聚焦社会热点,紧扣时代特色,考验着参赛辩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高超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对能力。为确保参赛选手赛出实力、赛出水平,以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为首的各位专家老师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针对参赛选手的语音语调、演讲内容、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沟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的优秀人才。在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获得华东地区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为国家锻炼人才、发现人才、举荐人才为目标,为时代骄子、青年才俊搭建层次高、影响广的时代舞台,培育了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具有国际传播力,能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国才”。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