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科研办公会议

2021年11月25日 12:40  点击:[]

1117日下午15点,外国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212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科研办公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教科办主任王永起、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孙洪波主持。

会上,孙洪波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学方面,孙院长着重强调了大学外语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科室尽快出台《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并就我院一届二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做出安排。毕业生工作方面,就毕业论文及学生实践实习事宜,孙院长要求各系、教研室与教科办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做好毕业论文的启动工作和学生的实习实践。

科研方面,孙洪波指出青蓝沙龙、明德论坛等教科研交流平台要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成立筹备小组,做好菏泽市语言学会年会的准备工作;各教研室主任要加大力度,持续激励教师进行科研课题的申报,努力形成高水平创新团队,争取高质量科研成果。李莉副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教学工作的6个文件精神。内容包括: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校长教学质量奖励实施办法 (试行)》的通知;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专业认证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及菏泽学院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评价实施办法》、《菏泽学院师范类专业毕业要求评价实施办法》、《菏泽学院师范类专业课程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她着重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事宜是重中之重,教科办、学工办、各教研室要密切配合,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进展。英语系主任刘静对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启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她介绍了论文题目、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初稿等相关资料的提交系统的时间节点,并安排论文选题事宜。同时,她强调,论文指导老师要认真负责,全力保障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教科办主任王永起就下一步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保证做好服务,确保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孙院长对本次教学会议做总结,要求相关人员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方式,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全力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推动我院高效协调发展。

此次会议明确了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思路与目标,对于加强我院教学建设,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