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六说”之大学英语部“课程负责人说课程”

2021年09月05日 18:09  点击:[]

为了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促进学院内部各专业和课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学院应用型建设转型和发展,根据学校办公室函[2021]40号:关于印发《菏泽学院2021年暑假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和外国语学院“六说”活动方案安排,大学英语教研室于202192日下午3点在外语楼会议室102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全体大学英语老师参加并进行了讨论学习。

大学英语部“课程负责人说课程”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教研室主任为活动组织者和负责人。具体说课课程为:于艳芳 《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台园园《大学英语综合教程()》、韩海英《大学英语视听说()》、吕丽芳《大学英语视听说()》、王君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高艳丽《大学英语综合教程()》。

课程负责人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围绕大学英语课程定位与性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考核和教学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孙洪波院长就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逻辑体系进行了初步阐述,提出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引领,内、外双循环应用型人才培养逻辑体系”,指出大学英语课程应用型定位为语言服务,大学英语教师应积极获取“双师型”教师资格,为下一步大学ESP课程改革做好准备。刘曙光书记对大学英语课程的转型发展一直非常重视,从大学英语课程定位、理念转变、政策支持、意识形态站位、语言服务等方面做了高屋建瓴的讲话,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层面对该课程的转型提出了积极可行的思路和意见。他同时指出任何课程的转型都离不开政策引领,鼓励老师们多研究学习国家、省、市、校各级关于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的政策文件,将文件政策精神应用到课程转型中来,在场所有老师都深受启发、受益颇深。

最后,出席的大学英语老师跟课程负责人一起围绕具体课程和领导讲话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大家为大学英语课程的转型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课程负责人后续将继续完善课程。该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而富有成效,进一步理清了大学英语课程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和发展思路,作为学院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大学英语课程说课活动为整个学院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尝试和贡献。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