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转型发展大讨论” 专题会议

2021年07月19日 21:24  点击:[]

按照330日召开的外国语学院加快转型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第一阶段转型发展思想学习的大讨论,48日,外国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102会议室召开了“转型发展大讨论”的第一次专题会议,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主持会议,院长孙洪波讲话。

会上,孙洪波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学校及外国语学院实际,指出当前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困境,阐明了转型是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并提出“以贡献谋求学科发展、以实力赢得尊重”的工作思路孙洪波对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提出要求:明确外国语学院类型定位和转型路径;加快融入菏泽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抓住新机遇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的新格局;建立校企合作发展平台;深化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职业技术技能考试;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专业课程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

参会教师对外国语学院加快转型发展进行积极讨论,纷纷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定积极参与,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为切实做好转型发展思想学习大讨论,422日,外国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102会议室召开了“转型发展大讨论”第三次专题会议,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领学并做重点发言。

会上,李莉领学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对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及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强调大家一定要更新思想,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思路的转变。李莉对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提出几点意见:要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要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多元参与、多主体的办学机制;合理安排师资队伍数量结构,加快培养双师型教师;完善教师评价机制;完善教学资源专业布局、加强条件保障;推动菏泽优秀传统文化与我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孙洪波最后指出,在当前学校转型发展中,明确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定位、理解办学思路,通过加快思想解放、理念更新,不断增强办学活力;通过与同类院校外国语学院的比较,错位发展、凝练特色,扎实推进转型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