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方联动,多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二)

2022年01月23日 14:28  点击:[]

2022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三方联动、多维融合”第二场师范生实习指导活动继续“云端”开讲。本次活动特邀魏金君“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石瑞斐、孙海龙两位优秀教师莅临指导。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参加本次线上实习指导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英语系主任刘静,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小学英语教育专业负责人宋慧岩和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李纷纷应邀出席。英语系副主任郑鲁燕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李莉副院长表达了对特邀名师的欢迎与感谢,同时对参加本次指导活动的师范生寄语美好期望。她表示,这次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活动意义非凡,期待同学们能珍惜学习的机会,向专家教师学习专业技能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随后,两位专家教师分别从师范生最为关切的问题出发,启智开蒙、逐步引领。石瑞斐老师以“立足于Big Data新时代,奋斗于互联网+嘉年华”为主题,介绍了信息化技术在现代英语教学中的意义及表现形式,并通过真实案例,系统地讲述了微课在英语教学中的强大优势和重要作用,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微课制作技巧。石老师提出,合理运用信息技术能够提高英语教学的效率,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孙海龙老师以“教师专业化成长之路”为主题,引导师范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成长展开理性规划。他从“社会希望的老师”和“学生欢迎的老师”两个方面,总结出教师专业成长“四大有效途径”;同时,他提出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六大目标及具体的专业技能训练方法。最后,刘静主任对本次实习指导活动作出总结,并对下学期需实习的师范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提前做足功课,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三方联动、多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活动,不仅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为即将踏上实习旅程的学子指明了方向,更增强了大学生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责任意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