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8日 13:3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效开展,5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7号楼212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督导组、竞赛办、各办公行政人员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洪波院长主持。

首先,孙院长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学分确认与审核等工作,他指出,接下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重中之重,并通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进展。目前,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要加快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他要求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做好认证前的各项准备。随后,李莉副院长就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提出了详细要求。她指出自评报告的八个部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要严格按照自评报告指导书要求,紧扣认证标准,围绕达成情况、主要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内容主动进行自评自查。其中,对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的描述不少于1/3。她强调报告内容应由客观真实的数据和事实逐条举证。之后,李院长向参会的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各小组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鼓励老师们就各项标准积极进行沟通合作。

最后,孙院长重申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团队成员应将该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稳扎稳打,做好做实。认证材料要逻辑严谨、数据可靠、思路清晰、结论可信,保质保量的完成后续的认证工作。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