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三方联动、多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一)

2022年01月22日 14:24  点击:[]

2022121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三方联动、多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魏金君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的康媛媛、杨亚伟两位优秀教师莅临指导。活动由英语系副主任郑鲁燕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英语系主任刘静,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小学英语教育专业负责人宋慧岩和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李纷纷出席本次线上实习指导活动。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参加本次线上实习。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为此次活动致辞。李莉回顾此前举办的五次线上实习指导工作,深入解读了“三方联动”的含义及目的,表达此次活动对于师范生实习工作开展的重要性。随后,两位特邀名师结合自身经历,就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指导,同时为师范生分享教学经验康媛媛以“立足教学常规,着眼专业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她首先讲述了当前英语教育发展趋势和英语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清清楚楚”和“五不讲”。接着她对语音、词汇、语法、阅读等不同课型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并指出,在英语教学中提出高质量的问题是开展深度教学的关键。最后,康媛媛阐述了当今社会所需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杨亚伟老师以“雄鹰欲展翅,规范需尽知”为主题,围绕规范教学进行分享。她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她对于英语学科本质的认识,解读了在英语教学中处理好老师与学生关系的重要性。杨老师在最后又分享了自己从教十二年来的经历及所思所想,希望对在校师范生未来从业有所帮助。

  此次“三方联动、多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活动,有助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师范生全面了解中小学英语教学情况,同时也致力于提升他们的英语教学技能及教学综合素养,为他们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