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2年06月29日 21: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62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丽,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丽竞,辅导员曹展展、陈蕾、刘亭亭带领学院11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鄄城县引马大黄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黄庄村原支部书记、老党员葛广福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一串串红色故事牵出一段段峥嵘岁月,使我院志愿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坚守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随后,葛广福带领大家参观了大黄庄村党史村史馆。馆内陈列的织布机、煤油灯这些老物件与党员来信、党员义务劳动这些新传统默默言说着红色基因的延续。随后,志愿者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铿锵有力地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心。

最后,葛广福对青年大学生送上谆谆寄语,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进行党史学习,牢记党的教诲,以史鉴今,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实践活动,使我院志愿者们从故事中感受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有利于推动我院学子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并汲取其中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昂扬的姿态,为新时代书写崭新的篇章。

奋斗不息,步履不停。这个夏天,外院学子在“三下乡”实践中淬炼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