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5:51  点击:[]

为响应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6月22日,外国语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菏泽市鄄城县引马镇申河口完小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丽,学工办(团委)主任(书记)张丽竞,辅导员曹展展、陈蕾、刘亭亭带领外国语学院11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到达申河口完小学后,刘艳丽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引马镇申河口完小学赠送篮球、羽毛球拍、跳绳等体育器材,希望小学生们能够加强体育锻炼,申河口完小学李校长对我院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班主任晁老师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与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志愿者们通过“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小游戏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发放了许多精美的小礼品,教室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见面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调整状态根据各自的任务安排开始了第一天的支教工作。志愿者们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王冰冰以身边典型案例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并与小学生进行互动,演示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等安全要领,通过互动,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李自弘从近几年发生的溺水事件向小学生说明了掌握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防溺水注意事项和正确施救方法。

第一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效果良好,小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同时,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不但赢得了小学生的喜爱,而且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以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相信在接下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能继续保持热情的态度和良好的风貌,在实践中淬炼意志品质,勇担时代的担当与使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