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防控疫情,共克时艰——菏泽外院学子在行动(二)

2022年08月03日 09:31  点击:[]

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入志愿者行列,为家乡疫情、祖国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商务英语邮轮二班  王春婷

活动地点: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义镇杨楼村

感悟:《诗经》云:“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面对疫情,我选择逆行而走,无问缘由,那是对共青团员使命的坚守。在参加医护工作的这几天,我所见到的镜头远远超过了新冠带给我的震撼。辛勤检验的核酸人员,口干舌燥的组织人员,昼夜待命的值班人员,认真负责的坐诊专家,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用行动肩负起白衣使命。志愿者工作虽然不像一线般任重道远,但也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战斗。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战役。这些简单的事情在我穿上志愿者专属红马甲的那一刻变得不平凡。被小姐姐夸温柔、被小哥哥夸耐心无不成为我更加认真工作的助燃剂。将物品交到同学们手上,在平台上点击确认送达时,那种自豪感、成就感是做其他事情所体会不到的。大风泱泱,大水滂滂,风雨而立,山河无恙。待春暖花开,昔日神州必将重返他的辉煌!恰如青春有很多种颜色,简约的白色、可爱的粉色、活泼的橘色,但很庆幸我的青春是志愿的红色。



20级英语教育一班  徐福星

活动地点: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

感悟:我很开心能够在暑假回老家的时候在村子里为大家登记注册信息,扫码做核酸。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背后所包含的意义,也体会到农村很多老人与网络时代的脱节现象有多么严重,更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以后我会多为家乡做贡献,一起期待疫情的结束,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21级商务英语邮轮二班  刘圆梦

活动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政府疫情指挥部

感悟:这个暑假我感觉过得很有意义。我是菏泽学院的一名学生,暑假来临,我主动报名了家乡的青鸟计划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申请加入了家乡的疫情指挥部,为家乡的防疫献出一份力量。

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向社区群众做好防疫宣传,每天不断的打电话进行询问来往家乡的人们的行程信息,其次,在社区中进行防疫宣传,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少出门、不串门,注意卫生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回家注意洗手消毒。在办公室中,我结识了一块为家乡贡献力量的朋友,同时领导对我们关爱有加,更是十分照顾我们的情绪。

在如今,疫情虽已然进入我们的生活中。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先进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下,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大敌当前更要稳定军心,作为普通群众,我们要展现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号召身边人理性认识病毒危害、进行科学防范。

排查与防控工作仍需持续。荀子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我会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这次做志愿所带来的挑战。

疾风劲草见忠诚,推动落实勇担当。在这次的社会实践中,我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作为自身理想信念的一次大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将群众的力量全面发挥,向防控一线出发,我为自己、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青年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是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去当志愿者的那份奉献;是做核酸时排队有序尊老爱幼的那份传统美德。青年人已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