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第二十一讲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30日 12:26  点击:[]

4月29日晚上19-21点外国语学院明德论坛第二十一讲“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讲座继续以线上方式举行。本场讲座由曲阜师范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现代语文》编辑部主任、主编刘富伟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以及菏泽学院其他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本场讲座主要从期刊论文投稿、写作、选题、发表等四个方面来展开。刘教授结合自身从事编辑的工作经历、心得和体会,从论文投稿出发,首先对投稿提出了三点忠告。之后,从编辑视角出发,以《现代语文》所刊发的论文为例,并结合学术期刊的有关规定,对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结构、体例等进行解读,对一些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予以分析,以切实提升论文撰写质量、提高投稿命中率。接着,在论文的发表方面刘教授建议老师和同学们投稿前要了解目标学术期刊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论文类型的刊物进行投稿,避免一稿多投,并以《现代语文》期刊为例,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参考文献的书写格式。讲解结束后,刘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答疑解惑。讲解结束后,英语系主任刘静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我院师生针对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写作等问题和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加强教师与学术期刊的联系,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和发表概率。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