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寒假“迎春送暖,助学育人” 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15日 14:09  点击:[]

为帮助学生温暖安全过冬,增进家校合作联系,11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丽,学工办(团委)主任(书记)张丽竞,辅导员李玉忠、曹展展、陈蕾和刘亭亭一行6人深入巨野县走访了脱贫享受政策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爱和新春祝福。

在受访学生家里,家访老师们实地查看学生家庭环境,亲切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生个人情况,悉心讲解国家、学校资助政策,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父母、国家和社会。老师们叮嘱学生注意假期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并送上米、面、油、奶和棉衣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培养孩子成才。受访学生表示将发奋学习,积极工作,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培养。

本次家访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优秀学生等不同学生群体全覆盖,不同年级、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城乡学生全覆盖,对于未能实地走访的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家访。通过此次家访,搭建起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老师们与家长、学生的距离,加强了家校联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