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蓝沙龙”第九讲

2021年11月29日 18:09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第九讲在外语楼212多功能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由尹倩倩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过程性写作教学法在英语写作中的应用研究”,对该话题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尹倩倩老师首先讲述了选题背景及研究目的与意义。在初中英语教学中英语教学的重点一直是词汇、语法、阅读,而写作作为学生英语学习以及教师教学的重要性却长期被忽视,并且初中写作教学模式长期受结果教学法的影响,教学效果不尽人意。20 世纪 70 年代,美国西北大学教授 Wallace Douglas认为在写作课上,教师应该教授学生构成写作过程的各阶段操作方法,而不仅仅只关注写作的结果,从而首次提出了过程教学法。尹老师以此为背景展开了该研究。尹倩倩老师着重讲解了该研究的实施过程,即实验前准备阶段,实验阶段,实验后测阶段以及每阶段的具体实验事项。然后尹老师对实验数据进行介绍,说明过程性教学法对学生英语写作兴趣、作文修改意识以及作文写作能力的积极作用,并剖析了具体原因。之后根据该研究内容和结果,尹老师提出一些教学启示以及使用该教学法的相关建议。

这次沙龙讲座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过程性教学法的相关知识以及教学思路,对今后的写作教学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