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做好“理解当代中国”教材培训

2022年08月07日 09:43  点击:[]




外国语学院院长 孙洪波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李莉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教师工作部和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参加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 “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外国语学院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的“三进”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切实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三进”工作既是让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的重要方式,也是深化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构建外语教育自主知识体系、全面开展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外国语学院23名参训教师参加了英语、日语、俄语和德语四个语种培训,培训课程包括相应语种《外语读写教程》、《汉外翻译教程》和《高级汉外翻译教程》的编写理念、使用指导及教学示范。培训由中宣部和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具体组织,授课讲师都是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教材编写单位的知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具体培训日程安排如下:



遵守菏泽疫情防控要求,8月5日和6日连续两天,外国语学院院系负责人和参训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进行了所有培训课程的学习。全体参训教师围绕“三进”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了“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整体理念、教学要求,观摩了教学示范等,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更新了教育理念,优化了知识结构,切实提高了通过英语、日语、俄语、德语“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提高育人育才的能力。



日语系主任 楚焕焕



教研室主任 宋慧岩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按照“三进”要求,协同教务处制订科学的教师发展规划与制度,鼓励教师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做好相应语种教学准备,并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与教学交流,为我校“三进”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切实提升“三进”教学工作实效。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