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2023年07月13日 20:1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7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洪波在7号教学楼102 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我院党委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孙洪波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为题,从外语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助推教育强国建设为切入点,探索“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平台如何用”这三个问题,并通过数字化赋能教师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平台“三位一体”建设,提出构建数字化赋能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孙洪波强调,数字化赋能外语教学,可以将外语学科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和个性化,推动外语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可以赋能外语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情,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和有效的指导,从而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可以赋能人才培养,使学生更加方便地接触到不同地域、不同学校的教学资源,更加高效地学习、交流和发展,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可以赋能教学平台共享,在未来的外语教育情境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至关重要。充分运用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实现更加优质的外语教育和更高质量的外语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孙洪波表示,希望我院教师在数字化教育实践中切实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信息素养,积极探索数字化教育的优化策略和最佳实践,为促进外语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将之转化为工作实践和生活行为的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