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科研办公会(一)

2021年11月25日 13:32  点击:[]

9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办公会在7号楼212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曙光、副院长李莉、教科办主任、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洪波院长就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举办“青蓝沙龙”。学院决定,从本学期开始每周四举办外国语学院“青蓝沙龙”主题讲座,以此加强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第二、教学督导工作持续进行。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在开学第一周,学院督导委员会的教学督导工作已经按计划步入正轨,各教研室也要严格执行听课制度,坚决杜绝教学事故,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第三、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研讨。孙洪波院长就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问题与各位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随后,教科办主任王永起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新学期补考、开课计划安排和选课等相关工作要求,他特别强调了公共课开课名称和开课代码的一致性以及选课的各个时间节点。

李莉副院长就课程思政提出要求。她指出,专业课课程务必每堂课保证一个思政点,并要求将思政元素设计列入教案内容。针对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问题,已通过协调学校教务处、学院教科办及各位专业负责人,问题清单已基本解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应用型转型摸索阶段,学院各系、各专业、各教研室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保证日常工作的前瞻性和体系性,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同心协力、细心负责地做好相关工作,高效务实地推进学院各项教学教务工作的展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