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21:56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5月23日晚,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菏泽大剧院集体观看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演出。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根据革命历史题材同名电视剧改编,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故事背景和时间节点,从杨瞿两家命运更迭着手,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了自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近四分之一的世纪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各界人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并总结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的故事。

《人间正道是沧桑》是话剧,也是一堂沉浸式的红色艺术党课,运用话剧艺术的表现手法,把舞台变课堂,用表演形式上党课、讲党史,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非凡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带领大家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优秀的文化精髓,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将主题教育教育落到实处。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红色题材话剧,丰富了主题学习教育的形式使他们在学、思、悟中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