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工作纪实

2022年04月22日 13:39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多名实习生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先锋、作表率 ,用行动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用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菏泽市单县人民路中学决定于2022417日上午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1班学生刘可睿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师生核酸检测的采样、登记等工作,耐心为检测人员解惑,帮助维持秩序。虽然身着防护服非常闷热、行动不便,长时间的来回奔走导致衣服被汗水浸湿,但是她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为顺利复学做好保障。“登记采样工作需为每个做核酸检测的人扫描身份信息码,重复的动作、强烈的阳光、长时间地站立使我感到疲惫。但一想到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我便又能充满力量并且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中。此次服务工作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更使我体会到了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刘可睿同学回忆说到。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3班学生孙迎新主动报名参加单县朱集中学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防疫人员进行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417日,孙迎新到达朱集中学,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挂好工作牌,与其他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摆好座椅,拉好警戒线,搬运物资和医用检测物品。谈到作为志愿者的感受,孙迎新感慨到:“我们工作了一整个上午,没有一点间歇,没喝一口水,心里总想着还有学生没检测完,不能松懈。有时候头脑发懵,直不起腰,但每当我回头看到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就会感到身上充满了力量,支撑着我继续投入工作。虽然天气酷热,大家汗流浃背,但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我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弱,在自己负责的工位上坚持到最后,也使我明白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艰辛。”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2班学生李晓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引导和辅助师生进行线上信息填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李晓雨合理安排队伍位置,引导检测人员从入口排队,出口离开,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快速进行。在引导过程中,她主动帮助年长的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手机上的相关操作,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核酸检测事关重大,能够参与到这件事,我也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同时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志愿者、老师、保安等,没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核酸检测工作也无法顺利完成。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不仅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并且学习到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还与其他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李晓雨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的考卷上书写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答案。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复杂状况,我院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谱写了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青春主旋律,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