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从业技能大赛院内初赛

2022年06月21日 21:02  点击:[]

617日,由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评选于7号教学楼102室、211室、212室和312室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比赛小组,由我院刘静、刘敬涛、郭秋香、孔小菡、高杰、李瑜、任芝芹担任小学组评委;苏翠英、高艳丽、台园园担任初中一组评委;郑鲁燕、宋慧岩、丁慧新担任初中二组评委;孔凡生、郝利军、李纷纷、韩海英、崔晓卉、陈焱、孙梦阳担任高中组评委。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副院长李莉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院内选拔分初赛和复赛两阶段进行。参赛选手以录课播放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其中,2019级英语师范本科班刘升青在课堂展示过程中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同时他利用有趣的肢体动作来吸引学生注意力,并通过课堂提问和课下布置作业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2020级英语教育一班常欣然在教学展示中,注重肢体语言的使用和眼神的交流,并及时对学生进行积极评价,有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其整洁的板书更是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2019级英语公费师范班的赵一凡在课堂展示过程中循循善诱,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表达能力,同时注重难易结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及个人特色等多方面进行评审。经过评委老师两轮评选,最终常欣然、赵一凡、刘升青在各自组别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我校英语学科参加于9月中旬举行的山东省决赛。

本次师范类从业大赛初赛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发现自身教学实践中的不足,优化教学成果,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