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姜同松来我院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2022年04月05日 10:43  点击:[]

43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到外国语学院对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在7号教学楼212室召开座谈会。

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从前期线上教学准备、线上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督导等方面对外语专业和全校大学外语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到,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高等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菏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本学期开设的大学外语10门公共课程和专业英语67门课程均已进行在线教学,并采取“五位一体”模式,从授课平台、授课方式、授课环节、探究性社群、过程性评价等方面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与线下同质同效。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数智赋能线上教学的改革探索、“三维融合”师范生线上实习方面取得的经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莉汇报了线上教学的具体组织和实施情况。姜同松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线上实习等面的改革探索和取得的经验。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和线上实习指导的做法与经验,凝练特色,推介好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促进全校线上教学工作再提升。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积极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教学工作,落实了省教育厅、学校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线上教学的部署要求。他希望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深入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有力度有温度地做好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要建立好督导反馈系统,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等部门要加强在线教学督导,组织督导人员加入授课教师的课程群,随时观看教师的线上上课情况,做好线上授课质量的督查工作。

姜同松还就疫情防控、创新型人才培养、产业学院筹建、语言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