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筑梦青春,成就华彩少年”——“阳光心理大课堂”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20:47  点击:[]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52日,外国语学院于7号教学楼104室开展以“筑梦青春,成就华彩少年”为主题的心理培训活动。我院全体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加本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田衍敏担任宣讲人。

首先,田衍敏以一段视频引发学生对自身情绪变化的初步思考。接着,她列举了人处在压力状态下会出现的各种行为表现。她提到,大学生可以通过注意力转移法、暗示解惑法、劝说开导法等多种方式调节不良情绪。随后,她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将学生代入到具体情境中,通过互动交流活跃宣讲气氛,引导学生观察、感悟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同时让学生了解到自卑敏感等情绪对自身的消极影响,从而认识到坚定自我、接纳自我的重要性。我院参会学生认真听讲并做好详细记录。

本次宣讲使学生认识到肯定自我价值、拥有良好情绪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